玩野城镇制作(CHM格式电子书):
  语文阅读强化电子书.chm 下载
  人生必读散文精选.chm  下载
  《三国演义》简明版.chm 下载

转眼半期考,真是担心那些整日玩耍的孩子们

  时间过的飞快,尚未晃过神来,已到半期考的时间。或许是因为平时不知为何事忙忙碌碌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这个学期特别短暂的原因,一切来的都是如此的匆忙。不由的令人想起朱自清的那篇美文——《匆匆》: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
  现在,如此真切的感受到时光在飞逝,而一切又是这样的不知不觉,待回神过来之时,已是空留诧异,空余遗憾。不由地到镜子前细细寻找自己的白发,久久凝望着镜中的自己,感觉竟是如此茫然。

  半期考,年复一年,年年如是,一切早已让自己麻木。那些整日在玩耍的孩子们似乎也是如此,唯一的变化就是在课堂上一提到半期考,会安静上那么几分钟,然后,细微的声音又渐渐升起,最后感觉像菜市场。或许是我的耳朵听力太好的缘故吧,我甚至可以听到孩子们在课堂上偷偷听MP3,真是遭罪。

  监考,这就像令人厌烦的猫捉老鼠的游戏,或许学生确实当作了游戏,所以才玩的如此开心。每个科目的考试一结束,总能听到孩子们在肆无忌惮的高声谈论自己如何成功躲过监考老师的双眼,为自己的卷子又争取了若干分数。这是那么的让人哭笑不得。

  教师,一个伟大的职业,也可能成为一个令人厌烦的职业。

  最后的结论,在当教师之前,最好已经成为了一个圣人。

没有评论: